未及心上一捧桃花潭。

【喻王】平淡(退役后)

退役后生活。
第一次写文,不好请见谅。
cp我也不知道是喻王还是王喻。
最后歌词引用于《狐妖小红娘》ed《东流》。



“这个赛季的冠军肯定是微草的!”
“屁,肯定是蓝雨的。”
“呵,我们微草有两个冠军,你庙有吗?”
“呵,你药的三连冠还不是给我们蓝雨终结的?”
“是不是想打架?”
“来啊,jjc走起啊。”
“怕你?”
王杰希看着荣耀论坛中微草与蓝雨粉丝吵架,不禁觉得有些好笑,都第十三赛季了,却依旧是水火不容。


“啊,八点了啊。”
王杰希打开电视,今天是荣耀第十三赛季总决赛,微草与蓝雨的对决,论坛游戏里吵的沸沸扬扬,王杰希今天帮中草堂抢boss的时候,有个蓝溪阁的看见他是中草堂这边的,二话不说就砍过来,王杰希无奈之下只好把人虐了一把。
“今天是荣耀职业联赛第十三赛季总决赛,微草客场迎战蓝雨……”
随着解说员潘林的话语,双方派出擂台赛的选手,打得眼花缭乱,一波三折,到最后微草以5比4的小优势在擂台赛胜过蓝雨,王杰希也挺高兴,他看到高英杰可以越来越适应并且很好的带领着队伍,很是欣慰。
团队赛开始了,王杰希看着昔日操作的角色王不留行在天上飞着,心中也是百感交集。他于第十一赛季退役,是因为他觉得时机刚好,在拿了世邀赛冠军后,没有什么特别牵挂的。他就这样让高英杰独自撑起微草,不过英杰也没有让他失望,继续带领着微草向前飞去。
“啊!死亡之门!索克萨尔在这个时候放了一个死亡之门,不得不说这个时机把握得太精准了!”
电视一次又一次地转播着喻文州控制索克萨尔放死亡之门的时刻,高英杰操纵着王不留行飞过去近身喻文州的索克萨尔,喻文州却一直不慌不忙地操纵着,很镇定也很冷静,仿佛被近身的不是他一样。
喻文州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冷静镇定,不慌不忙,十分温和,不管什么时候他嘴角都会带着一抹笑容,这个笑容也总会让人感到安心,想到这,王杰希的眼神变得柔和了起来。
高英杰这边与喻文州僵持着,这时黄少天操纵着夜雨声烦冲了过来,一边在频道里面狂刷垃圾话,剑与诅咒完美的合作带走了王不留行。
“完美的配合!啊,场上只剩下喻文州黄少天和刘小别,剑与诅咒再次发动攻势,啊!六星光牢!刘小别的飞刀剑被带走!蓝雨赢得了团队赛,最后以10比9赢得了总决赛!他们是冠军!”
蓝雨的粉丝在那一刻完全沸腾了,不过王杰希很清楚,这大概是喻文州和黄少天最后一次站在这个舞台上了,所以他们拼尽全力不给自己留下遗憾,就如他在退役之前也是这样毫无保留的为微草赢得了第十一赛季的冠军,他职业生涯中最后的一个冠军。在得下今天的这个冠军后,喻文州和黄少天也要退役了,第四期的选手们只有张新杰还一如既往地呆在霸图,其他都差不多在上个赛季或是这个赛季退役了。
王杰希发了会儿呆,就看到喻文州站在舞台上领取奖杯,他的脸上依旧带着令人信服的笑容,很好看。
王杰希盯着看了一会儿,就关闭了电视,打开电脑找到今天比赛的视频开始写评价,他退役后就是在家里写写比赛的一些解说评价,开个小号帮中草堂抢抢boss,过着悠闲的生活,起初还不适应,现在就已经如鱼得水了,不知道喻文州退役后能不能习惯这种生活,想到这,王杰希嘴角勾起了一抹笑。
“杰希,我明天从G市过来。”
王杰希的手机响了起来,一看,是喻文州的短信。
“好,恭喜啊。”
“谢谢,哎,这是最后一场比赛了,退役后不知道能不能习惯。”
“嗯哼,肯定不习惯的。”
“哦?那有劳杰希指教指教了。”
“好啊。”
两人又聊了一会儿,王杰希便继续看视频写评价。


王杰希与喻文州的爱情平平淡淡,就好像早就预料到会发生一般。两人初见是在第二赛季百花与嘉世对决的时候,当王杰希在后座看到喻文州在笔记本上写着“一叶之秋”四个字时,便凑上前去搭话,两人在笔记本上讨论着如何把握时机打败叶秋,可谓一见如故。当时黄少天也在,也发表了自己的意见,王杰希那个时候也发现了黄少天的观察力极佳,后来喻文州一句话点醒了王杰希与黄少天,然后这三人就成为了好朋友。
之后黄少天和喻文州来B市旅游时,王杰希便尽地主之意带着两人游山玩水,后来晚上在外吃饭时三人小喝了点酒,觉得有些醉,王杰希便只好带着两人回家。黄少天喝得比较多,三人早早就睡了,结果半夜黄少天嚷嚷着要吃宵夜,王杰希只好起来给黄少天煮了个面,也顺便给喻文州煮了一碗。
“靠靠靠王杰希你煮饭居然这么好吃怎么不告诉我们早知道就不出去吃了吃你的还更好吃呢。”
“是很好吃啊,杰希想不到你厨艺这么好。”
喻文州笑着,如沐春风,王杰希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心跳莫名有些快。
后来每个赛季夏休期不是王杰希去G市玩就是喻文州来B市这边,两人一直保持着暧昧的关系,隔着一张窗纱谁也没去捅破。后来第七赛季的时候喻文州将王杰希按在墙上,霸道地吻上去。一阵喘息后,喻文州开口道,
“杰希,要在一起吗?”
他的声音带着一点点沙哑,显得他更加迷人。
“好。”王杰希毫不犹豫地说道。两人就这样在一起了,没有什么大起大浪,也没有什么浪漫。


王杰希第二天早早就起床开始收拾家里准备迎接喻文州的到来。收拾完后,就看见一只白色的猫高贵地躺在沙发上,舔着爪子,很是优雅惬意。
这只猫叫做“星辰”,名字是喻文州起的,原因是喻文州觉得这只猫的眼睛和王杰希的眼睛很像,像有星星藏在里面似的,让人不经意就沉沦在里面。
不过这只猫倒也引发过一些乌龙,两人都很喜欢猫,刚在一起那会儿,因为他们两人一个在B市另一个在G市,决定着星辰应该放在谁家,为此他们也吵过了不少回。结果有一次吵架时不慎被媒体拍到,结果就传出“微草战队队长与蓝雨战队队长不和”一事,让他哭笑不得。
后来星辰就放在了B市这边给他的父母照看,平时他都是住在微草宿舍里的,夏休期的时候就拿回来。星辰比较黏喻文州,每次喻文州一来就一直跟着他,要亲亲抱抱举高高,对他却不理不睬,高傲得很。
玄关处传来开门声,喻文州温和的声音传来,
“杰希。”
说起来两人除了春节的时候见过一面,现已是7月份,也有挺长时间没见面了,不过当初那会儿两人都还在役的时候,差不多一年才能见一次。两人对此也没少吐槽,总是互相说着你为什么不是本地人,机票怎么怎么贵,跑来跑去那么累等等。
没等王杰希开口说话,星辰就早早跑进喻文州的怀里,蹭着喻文州撒娇。王杰希有些不满地看着星辰,喻文州笑着说:
“你说星辰为什么这么黏我?”
“嗯……大概因为你是鱼?”
“哈哈。”
喻文州凑上前吻住王杰希,王杰希也积极的回应着,许久未见的想念在这一刻爆发出来。他们的爱情与大多数人一样,有争吵也有甜蜜,平淡却又温馨。
一阵激烈的吻后,王杰希穿上围裙去做饭,而喻文州就靠在门上抱着星辰,手轻轻抚摸星辰的背,看着王杰希做饭。
“喂,别看着我做啦。”
“嗯哼,你难得这么贤惠的时候当然不能错过啦。”
“你又不是第一次看了。”
“杰希你这么好看,我可是要看一辈子的。”
微风吹过,窗帘轻轻扬起,耳边回荡着歌声:
“若此情赋予东流兮,不予逃避,千山万水因你不过毫厘,也不惧风雨。”
“披星戴月未曾唏嘘,此情不渝,所谓入迷,天赐良缘与你。”

评论(3)
热度(38)

© 天涯何处无芳草 | Powered by LOFTER